close

置頂的原因是,我發現,這份感謝的名單會一直增加、我也期望它一直增加,這樣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有多少人在這一路上,沒有放開我的手;有一天我回頭時,又該怎麼謹記這些面孔,回饋自己給有需要的人們。
(當走到終點那一天,我要逐一去拜訪你們,記住你們的面孔,並且親口說出那些書信往來時沒有溫度的感謝。)



 無以為繼的千恩萬謝,給所有不知道前因後果卻義無反顧的替我努力發聲的人們,而我相信你們知道你們是誰。
2008/04/30




關於S:
我把這篇文給S看,S問我說,代表他的是S嗎?我說是。
「是指超人嗎?」S問。
「那我應該改成H。」我回答。
「那這樣人家會以為是汽車。」S說。
「是英雄的意思啦!而且S也可能會被當成笨蛋吧!」我答。
「會這樣想的人才是笨蛋!!!」S說。                





X大的林教授,她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的心情和身體,如果沒有好好關心自己,「妳會垮的」:她說。

我不會垮的,林教授,因為我告訴妳我要爭的是一個只有親身感受、身處其中才能知道有多麼煎熬和不合理的正義,而這個正義並無非常明確的存在目前所應做規範的法條中,只能引述其他。

也因為一件事既然發生了第一次,就會有發生第二次的機率。所以我不放棄,我不放棄爭取一件心中明知正確應該據理力爭的事實。

我說,你們的出現,讓我深深相信,只要持續的發出聲音,即使這聲音再怎麼微小薄弱,終將被聽見。




西區老二說,他從福爾摩斯身上學到的是:沒有比完全正常更可疑的了,同理,沒有比完全正確更廢話的。也沒有什麼比不容挑戰的價值更沒價值的東西了。  

所以我說,我一定得去質疑、得去挑剔、更得去挑戰;因為,正義就是透過不斷的波折和酷寒,才會以欲語還羞的扭捏面貌出現。

 2008/04/16    (我要將每次的更改時間記錄下來,才不忘記世上一直存有溫暖。)



法制界浩南說,他沒辦法突破體制,只能以私人的立場給我意見,說是微薄的建議,對我而言,卻是重如泰山的溫暖。

最近接受的好意接二連三,這樣下去,廁所會變成我的私人領域。。^^

2008/04/17




X大的另一位林教授,要我知道我自己並不孤單,有人只是聽我描述這一路過程,就為我紅了眼眶。
她並不是法律專業,卻是要來照顧我的心的,雖然她告訴我要朝著原本的目標不要偏差,但是,在這個世代從未交替過價值的體系中,我朝著這個目標走時,就已經得罪了其他所有既得利益者,因此,這事件中,從來沒有體恤,只有越來越來越來越來的不公義。

但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孤獨一人時,就不害怕了,因為,當我不懂法律規範時,有你們;我的心需要安撫照顧時,也有你們。

2008/04/19




Brain 說,沒有相信和不相信這回事,他不要聽我說別人說的話,而他會把那些說三道四的人一一打倒,「有我挺妳就夠了」:他說。

我說:「如果是女生,你就不能打了。」
他楞了一下說:「也有女生嗎?」。。。所以他決定要陪我看那些噁心、恐怖,沒有劇情只有不斷噴血的恐怖片,雖然Brain說他一點也不怕那種片。。。。「我只是會做惡夢啦!」:Brain說。
那是換我保護你的意思嗎?^^

2008/04/20



 
賈律師,對不起,我把你忘了。
你曾經泡過很熱很溫暖的一杯茶給我,我卻一直在說說說而沒有喝下那杯茶。
我問過你相信我嗎?相信我不是被害妄想,而是真有其事。
「所謂,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只要妳不是神智不清的人,我沒有道理不信妳呀!」你這麼回答我,還記得嗎?

你告訴我別害怕,慢慢想、慢慢做。
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我有聽你的話,也會不放棄的一直往上追尋。

2008/04/29





我還不知該如何形容的你,你在我茫然問自己有沒有錯時,堅定告訴我,我沒錯,一切都只是公家單位文化造作,要我相信還是有心疼與關懷的人們存在。

2008/05/10



 
曾經有些日裡、夜裡莫名緊張難以安睡,林大哥說,不要怕,不需要再害怕了,我們應當要擔起自己的選擇和責任,不要忘記了,我珍貴的思考。

2008/05/19




 
載我一程的胡股長,我很幸運的上了妳的課,答對了問題,拿到了妳說吃了會快樂的巧克力;從那天起,我真的真的,越來越快樂了,因為妳告訴我,妳喜歡被人信任的感覺,很開心我與妳分享。

但是,妳連出國前都不忘來電問候我,就不只是我的分享,而是妳體貼的關懷了。

2008/05/21



賴律師,妳導正我的觀念,使我走出盲點,妳說,不是我得拿出證明,讓他人信服筆錄這件事,而是要他們拿出具體法條證明他們能夠這麼做。

妳的聲音,很溫柔、絲毫沒有不耐的聽我訴說,只是問我,需要妳的什麼幫助。
我即將需要了,我知道妳會站在我身邊。

2008/07/09





很久沒有更新,並非是因為沒有人來持續對我付出關懷與支持,而是,我持續的吸取這些氧氣,卻怠惰了要努力感恩的心。
這些過程中的人們,我一樣的無以為繼的感恩。

2008/07/09  ~~  2008/08/01




今天,我努力在會場上找尋你的蹤影,因為即使工作與補習都相隔不遠,卻始終沒有機會和勇氣去向你表示我期期艾艾的顛匍不平,遠遠的便看見你,始終沒有更改過的是你的身影,鼓起勇氣上前與你招呼,依舊沒有更改的是你和我說話的口氣,人很多,你正在工作,許多你的部屬或上司圍繞在旁,我不敢太過放肆,你也不能嘻笑。

可是,我聽見、看見了那個從來對我偏疼的你,話中一句你知道我調動讓我赫然發現,你自始自終都明瞭一切,眼淚沒有掉出來,腦子裡閃過許多從前的片段回憶,遺漏了身邊人的言語,我告訴身邊的人,說如果是你,這一切施壓於我的痛苦就不會發生,甚至連這事情也不會發生。

我感念,過往你嚴厲或嚴格的挑剔態度下,曾經縱容我的小小偏心,
今夜我要寫下的是,對於你依然不變態度裡的我的安心與感激。

2008/08/09





因為你們,所以這麼煎熬的過程,卻讓我不停發現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S、周老師、賈律師、雅文、大哥、莊律師、林大哥、Ben、Alex、Brain、梓翔、西區老二、法扶吳教授、常青王律師、X大林教授、社會局郭小姐、研考會秦先生、陳先生、法制界浩南、X大第二位林教授、馬克、胡股長。。。也許還有我一時想不起來的人們,絕大部分的人,我並不認識你們,本來。但是你們知道我、瞭解我後卻從沒有吝惜過給我援手和任何幫助,我一直怪我自己做錯過的選擇,可是你們都誇我好勇敢,我並不勇敢,但我卻很努力的勇敢起來,那全都是,你們一直給我歡呼,一直關心照顧我的成果,是你們造就,而非我生來特別。

你們,有些人給我鼓勵、有些人給我建議、有些人指引我的路、有些人為我抵擋別人的惡意和攻擊、有些人自始就支持我的選擇、有些從沒有背棄我站出線外、。。。要怎麼細數,才能道盡這些謝意。

難道,你們沒有發現,是你們給我幸運,而不是我本身的幸運嗎?

一直一直告訴你們,我很感激很感激,每一次以為這就是盡頭的時候,燈光就會照亮另一條路,本以為,自己永遠永遠走不到,但是,現在,我知道,我不會永遠永遠走不到,只是這條路比較漫長一些些,但是,不會缺席的你們不會缺席了,然後,一定還有許多像你們一樣帶給我幸運的人,一直牽著我,替我撥開樹叢和搬開石頭,讓我看清楚,路並沒有到盡頭,只是,只是有一些小小的阻礙而已。

也許,等到慢慢接近終點,我可以好好回顧一路走來的足跡,但現在,我知道,還沒有描述的時間,只能存在,大步向前的專注,而每一次,有一點點成果、一些些進展,我都記得,記得要跟你們分享,那是多麼感恩和歡欣的時刻,雖然這些歡欣感恩都只有片刻短暫的享受。

然而,有總比沒有好,就像老二說,總是遲到但不會不到,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ang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