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信仰嗎?

你肯爲了信仰做些什麼?付出些什麼?

如果你的神對你有所要求,你肯滿足他到什麼地步?



這本書聞名已久,好不容易在出遊前無意間找到,

可是卻創下我讀書的最久紀錄‧‧‧

我看不完,一直掙扎著拼命讀他,邊讀邊有種不停吞口水的衝動,因為感到噁心。

看完到現在大概只過了3天吧!但腦袋空空直到現在才有所反應;

這種畜養活體「工具」人的情節卻讓我聯想到純潔的小王子。



狐狸要求小王子馴養他,

如果你每天四點就會出現,那我的心在接近四點的時候,就會開始緊張,

開始期待你出現;

若有一天你開始不來,我便會失望。

一天站近一些,等到我完全信任你,便讓你撫摸我;

因為你馴養了我,所以對我就有了責任;

小王子想起了他的花,他對他的花也有責任‧‧‧〈再說就離題了〉



那種帶著崇拜、仰慕的心,便是馴養和畜養的同一出發點;

住在不同的星球上,黃人們對於所謂白神本就是一種半疑惑半崇敬的心態,

尤其在教育和生活上,不停灌輸這樣的思想,

有一天,有一天,白神們會來挑選你們喔!

然後你們就有會白神們服務的機會,要全心全意的付出才是對的喔!

是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下長大的。



於是當終於有一天,白神們真的出現了,

真的有機會爲白神服務了,絕大部分的黃人們都會接受並了解這樣的事實而不反抗;

除了野放的黃人以外,還有畜養在同一星球上的黃人們,

那更是從出生便已剝奪身為人的權利,

就像是養在畜欄中的雞鴉們,根本不懂得為何要反抗,只知道吃飽睡覺,等著有一天被吃或做其他的用途。



爲了要平息所有白人們的疑惑,高層發展出一套學說,

告訴所有的白人,黃人們其實不是人,只是一種模仿力十足的類人猿,

牠們會學習,可本質上,還是人猿,

既然不是人,爲什麼要在乎牠們的尊嚴呢?爲什麼要關心牠們的生活環境呢?

就像去打獵的人會在乎獵物的權利一樣可笑。

所以,人不再被稱為人,牠們被稱為「鴉俘」,

只是一種動物的名稱罷了。



幾乎百分之百的鴨俘們,都過著和動物一般的生活,而且絕對接受自己的命運;

經由訓練或洗腦、催眠等的過程,牠們對白人們尤其是主人們,

懷著近乎愛慕的心;

被製成馬桶,會衷心認為白人們賜予的排泄物是世界上最美味食物,

被製成娛樂用品,會聽任白人的命令,即使賜牠們死,也是懷著感恩的心,舔著白人的唾液死去。



被人罵了,白人會生氣,若是鴉俘罵他,頂多是覺得狗在耳邊叫了兩聲,毫無感覺。

我們不在乎被不是同等級的動物辱罵,反正不懂也無所謂,

但若是別人罵了我們,我們至少會有感情的波動。

多麼可悲,

當我們獵殺大象拔走象牙,根本不在乎他的痛楚,

就像白人對鴉俘一般,

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是經常存此傲慢的心態,而不知不覺仗勢自己萬物之靈的地位,

毫不在乎,視而不見其他物種的痛苦。



這是一種信仰的植入,即使在現今文明社會中,

我們也不輕易觸動此類的爭端,

因為信仰,所以迎神的隊伍中會有拿香拿刀戳自己的人們,

美其名為神諭,我卻覺得慘忍的可怕。

而在西方,則是因為達文西密碼而突然聞名的「苦行」;

鞭打自己,綁上苦行的帶子,

爲什麼,人們都覺得自身受到越多苦痛便是信仰越堅定的象徵?



這世界上,沒有神。

存在我們心中的信仰,是對於世界上所有不可知力量的敬畏,

神,只是我們對這種力量所取的別名。

我們敬畏,但我們不愚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ang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