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很大的期待來看這部片,可惜期待越多失落越多~~



對於結局極度挑剔的我,完全沒有辦法忍受,這樣倉促而草率的收場,浪費了前面鋪陳的情緒,令人措手不及,像是決絕而去的戀人一般。。









威爾史密斯飾演一位軍人(科學家、醫生。。),研究柯氏病毒的解藥,是紐約唯一的倖存者,太太和孩子在撤離時意外死亡,只剩下他和小狗(珊)相依為命,威爾是全球少數擁有免疫力的人。







我很欣賞影片中的寂寞,世界上只剩下自己與自己、與小狗對話,把模型假人擺在影片出租店中,每天重複固定的與他們寒暄對話;甚至製造一個假的暗戀對象,培養忐忑不安的情緒,偷偷的瞄她,想著該說些什麼話當開場白,製造出一種還算可以的氛圍,欺騙這個已然荒蕪的世界。







每天中午日正當中時,一定到港口去向全世界廣播,期盼有一位倖存者,能夠回應他的聲音;早上吃早餐時的第一件事是查當天的日落時間,因為每到那個時候,他和珊就必須隱藏在黑暗中,假裝自己也不存在世上,每當閉上眼睛,便不斷回憶起往日的畫面,每天每天,重複重複,孤寂、孤寂,忍受和安靜。







相信,自己一定能夠研發出解藥,讓世界回復。







直到珊被病毒感染,不得不將她殺死後,他也喪失了求生的意志,因為知道,唯一,可以陪伴自己、支持自己,活生生的那個伴侶,已經再也不回來了,這個世界上,真的,只有自己一個人孤單的生活了。在求死的那晚出現了另外兩個倖存者,劇情在最後最後的十幾也許二十幾分鐘內,被感染者所變成的「黑暗獵人」發現他的住處追殺他,解藥出現了,威爾犧牲自己,兩個倖存者拿著解藥找到了世上最後的倖存者營區,拯救了所有。







當劇終時,我轉頭看著gia,兩人無語走出戲院,甚至沒有討論這部戲。







在另外兩個倖存者出現前,我一直沈浸在非常感動的情緒中,在威爾所創造的寂靜無聲的世界中,彷彿也回到了湯姆漢克的孤單小島上,兩者在我心中已經昇華到可以比擬的程度,覺得威爾史密斯終於找到了一個對於自己,可以成為經典的題材角色,當珊染上病毒,威爾史密斯別無選擇必須掐死她時,鏡頭只有帶著他的表情,我流著眼淚,也許很多人也都留著眼淚,絕望中的他,在影片出租店中對著假人懇求回應時,我貼著gia不忍心深入這份痛苦中,接著,他選擇自殺,另外倖存者出現,客廳那幕威爾史密斯跟著「史瑞克」片中對白句句到背如流時,已經把大家的情緒帶到一個很衝擊的境界,可,接下來居然是那麼kuso的結尾,非常匆促的結束,懷疑編劇是否腸思枯竭只好草草結尾。







沒有好的結局,那麼這個故事就算是失敗了~~我始終這麼嚴苛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ang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