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了當晚的最後一場次 我卻還是趕不上 只好記住gia的位置 好讓我趕到時能指定他身邊的位置



也許是最後一場次 售票口早已休息 我輕輕推了大門 是沒有鎖的 



四下無人 我溜了進去 一邊找尋哪一廳 一邊嘗試找到任何一位服務人員



空盪盪的 開過幾個門後 有一個人伸長了手招我 我躡手躡腳的坐到gia的身邊 小小聲的告訴他 我沒買票



他瞪大眼睛看看我 我說我找不到人 於是 我們決定先把電影看完







遲到的我 錯過了前半個小時的開場 因此 這時已經進行到蜜月旅行的階段



班史提夫很可愛 這幾年漸漸崛起的他 把喜感發揮的挺渾然天成 



我尤其喜歡鐵男躲避球中  走陽剛低俗的搞笑健身房老闆 







這是一個敘述匆忙結婚後 在蜜月途中發現真愛的傳統喜劇



當然 女主角發現他已婚後 傷心離去 甚而嫁人 直到後來 兩個人重新相遇合好的故事









有些橋段是挺沉悶的 畢竟只是一般的喜劇公式



但 我喜歡結局 男女主角相遇後 女主角已經後悔自己當初下的決定 因此離婚來找回真愛



男主角卻早已另娶她人 卻依然重複與上一次同樣的行為







這反映了電影 浪漫喜劇 搞笑的溫馨喜劇 終於也發展出另一個方向



他告訴觀眾 到也並非有情人終成眷屬的



男人 始終幻想得不到手的那一份感動 他的愛可以劃分 可以也愛你 可以也愛她



可以在失望中忍受 直到有更好的出現為止







也許女人也行 可此劇畢竟討論的是男人 



看到結局 我笑的開心 告訴gia這就是我喜歡的驚喜 不要永遠一成不變的童話故事





這部片有一個可愛的成功點 找來的演員都是頗具喜感的B卡



尤其 飾演班太太的瑪琳艾珂曼 更是用心到一個不行 許多笑點便是集中在她身上







(倒是有一幕 班被水母螫傷 莉拉尿在班身上時 脫下小褲褲 啪拉一聲爆開的小花是什麼 我和gia笑的人仰馬翻)



透過他們到位的演技 讓班史提勒又一次造就一部還頗令人發噱的小故事





結論是這樣的 也許人生並非永遠都是喜劇 但是 用喜劇的心去體認每一件事



那麼 我相信 人生就會是一場不按排理出牌 卻也博得滿場歡笑的故事







PS 電影散場後 依舊不見服務人員 關於沒買票這件事 致上十二萬分的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ang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