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兩天 分別看了恐怖拜訪和料理絕配



不可諱言的 兩部片子都是了無新意可言



有點舊瓶裝新酒的味道







但是仔細琢磨下來  還有是有一些些的驚喜出現







其實 我並不欣賞妮可基嫚 雖然我也認為她美的脫俗



但是很多次 我見到的影片裡的她 都稍嫌生硬



說真的 我並不特別喜歡凱薩琳瓊斯 但她也是很美



可是 同樣的老題材 能夠打進人心 或許也有她吸引人之處







就動作片而言 恐怖拜訪一定不讓人有瞌睡的機會



雖然臭阿寶老是說我有打瞌睡



但劇情其實很緊湊 







可惜 心中會覺得若有所識 



有關於外星人 外星生物 外星病毒的片子 不勝枚舉 



而這一部 並沒有想像中的特別



不過 就是一部動作片 散場了 就離開了







但最後一幕 倒是讓我想起曾經讀過的一本書



書名好像叫做盲目



這個故事是描述眼盲的流行病突然發生 而且傳染力十足



只有女主角沒有被感染



但當大家終於復原  女主角卻發現似乎輪到了自己







電影裡的最後一幕 妮可基嫚回想著俄國大使與她的一段辯論



所以似乎像是思考起 如果大家都被感染 然後成為沒有情緒的所謂美好國度是如何







但這並不引起特別的啟發性 因為 情緒是生而為人 且有能力表達的 最美好的一件事情



如果沒有情緒和感受 那麼 所有的日子都是重複的單調的日子



感受同樣的感受 複習相同的情緒



那麼 人又如何在世界上一天度過一天呢 



生命中的驚喜不就是在重複的輪轉中不經意的出槌嗎







至於料理絕配 還是典型的浪漫愛情喜劇



從不喜歡到愛上 然後美好的Ending



會讓人覺得此刻真想好好握住情人的手





不同的是 凱薩琳將女主角的內斂龜毛和藏不住的真性情處理的很好



以致於 令人容易產生共鳴



明明渴望的 卻無法正確表達



明明在意的 卻偏又在乎自尊



我想 在這個世界上 有很多像她一樣的女生



所以 很多很多的女生 都會期待像她一般 有美好的事情降臨



  



人的生命 就建立在懷抱希望和努力去感受相同的每一天和不同的感受



如果 沒有這些 生而為人 就不過是具行屍走肉



我們的軀體在過日子 我們的靈魂卻在在去捕捉一點一滴的美好和感動 哀痛和傷感



就是這些 讓我們的心靈豐富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ang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