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持平而言,第一集的出現,是滿足了想像不足以到達的邊界,


第二集和第三集則是為了盡量忠實於書本,而冗長無味,


第四集,令人驚豔!!





之前,有同事告訴我不好看,


然而,我還是堅持去看,畢竟,迷了他這麼久,


即使這集要花上兩場的時間來看,我也得認命。





整個約2個半小時吧~~


省略掉了許多在影片中稍嫌不必要的情節,而緊湊了整個劇情。





因為絕大部分都是啃過字後才來補影像的,


對於故事而言,心得感想就不顯得重要。





重要的倒是,他拍出了另一種味道;





記得在看第四集「字典本」時,


認為哈利變成了一個自私、叛逆,不懂得體會別人的死小孩,


最後還害死了天狼星;


至於露娜,書中對我而言,是一個還蠻孤僻、古怪的稍許討人厭的角色,


而張秋,書中的她三心二意、心胸不甚寬大,也看不出來與哈利到底是怎麼發展。





但在電影中,哈利不再是書上那個死孩子,


而是一個,經歷過許多痛苦掙扎、面臨許多超出他認知和體認的孩子,


在應該快樂高興的時候,卻要夜夜惡夢,


他所有的喜樂都只有短暫雲煙,


而所有的痛苦和不好的事情,好像只找上他一人,


被迫要突然長大,但是心智的成長還追不上事情的發生,


我看電影時,


心,替他好酸。





而深深打進我心中的人,是露娜。





我幾乎要說,那其實好像我自己,一個時常夢遊(或者說神遊?)的人。





露娜最後的那句話:


「我媽常說,東西最後總是會回到你身邊,即使不是以你希望或有些古怪的方式!」


(約略記住,就別為這句話的正確性抬槓了)





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ang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