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眶紅紅的,眼淚卻絕對不會往下掉,這是經過長久的練習,


有人告訴我,很多事情都是經過練習而來,包括冷酷和漠然,


我的床下,放了一個大大的盒子,裡頭都是字,


天性使然,凡是別人給我的每一個字,都小心翼翼珍藏,


珍藏的不是字的本身,而是寫字的人的心意,何其珍貴。





手寫也好、打字也好,時代的進步不得不屈就於印刷字體,


若是收到親手寫的字,我會裝在小箱子裡,親親愛愛的收好,


收到打字,我也要一讀再讀,讀出那人的心靈和感情。





而任何人在這裡留給我的字,我都好珍惜、對我好寶貴,


不知道誰每天、經常的讀我的生活、情感和妄想,然而誰卻在乎~





知道康德在他的曠世巨著裡說過什麼話嗎?


他說:「知識的盡頭是信仰的開始。」是不是很感人?熱淚盈眶,我。


我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為什麼成天想想想個不停?


我不知道ㄟ,難以回答。


唯一可斬釘截鐵回答的是,思索,之於我,非常有趣,


刁難自己到極致,也是一種非凡的藝術,所以,


天才和狂熱者只有一線之隔,差在瘋與不瘋,


若我狂妄,就會像心碎的莫札特、會像睥睨一切的達文西,


不過就是瘋子。


可我只有狂熱,是上不了台面的小丑,只敢徘徊在瘋狂的邊緣,


耽溺美好、渴求熱情,我要擊倒自己也要瓦解別人,


任何人與我靠近,就不停損耗自己的精力,終於恐懼;


終於恐懼,所以離去。





是啊~~我知道的,其實。


言語誇浮、卻沒有真意,如果我看著你,我就想要看到你的心裡去;


討厭不知道別人心臟跳動的頻率,渴望得知別人呼出的每一口氣裡,


隱藏了多少的思緒、壓抑了多少真理,


可悲,夜裡就算我悶聲哭泣,也會在某個無法測量的段落裡昏睡不醒,


那麼熱烈、那麼狂熱的我的心,從口裡透出的卻是已經冷卻的情意。





傳說中,靈魂的重量是27克,


誠摯和虛偽的人,有沒有0.00幾的差別呢?


可以別說,可千萬不要騙我,


當你看見我的眼睛,直視著著迷時,你就會知道我不在聽你說話,


我在看你,看你張嘴閉嘴,有沒有一點點真誠,


因為,我對之懷抱著希望的人,早就都留下我往前走了,


不希望,為了安慰而哄騙,那比知道的當下,馬上溜走更為殘忍,


我不會恨,很久以前,這種感情就偷偷叛逃了。





我會失望,失望後無感,無感之於我是一種解脫,


我醒來那時,早知道魂魄不齊阿~今生必然是衝衝撞撞,


注定的了,改不了的了。





你懂了嗎?  Alex  ,


說到底,就只是毫無意義的、垃圾般的言語,但你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ang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