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機關內不知是為了陶冶大家的身心、還是倡導書卷風氣,抑或是配合政策,弄出了個讀書會。



我喜歡讀書會這個點子,上一位主管在任時,我一直說想把樓上的空間騰一部份出來做機關內部的小讀書室,想要介紹很多很多好的書籍、好的作者、愉快、恐怖、思考、哲學、法律等等各方面的議題,讓有興趣的同仁能夠來感受一下,手滑過書面那種溫厚的暖意。



讀書,是件很有趣的事情,當我翻閱,總覺得時間停滯,專屬於我與作者兩人,正親密的竊竊私語。



言歸正傳。。。



今天進電梯的時候,發現下一次的讀書會時間已經定出來了,但是,這次的主題書籍是:「吸引力法則」。

這個。。那個。。,我在想,讀書會什麼時候開始變成折磨大會?



如果要導讀這本書或是講心得感想,那這個讀書會肯定會變成虎爛大會。



我曾在書局閒晃時,翻閱過這書,就我的歸類,他屬於我最嫌惡的「勵志」書籍,完全是黑心產品,當人挫折或無助時,最需要的,通常不外乎認同、安慰、原因及力量之類的,這種書籍就是專門在這種時候發揮趁虛而入的功力,寫的篇篇扣人心弦,彷彿只有他在知道你的心聲、他才知道事情的原委、他才能提供安慰和方向。。。。。



搞什麼鬼!!人在失意時就已經很可憐了,不僅陷入深淵,還要再一次的金錢損失,而且這種黑心產品竟然還是合法的剝奪很慘的笨蛋們的財產;如果要看勵志書籍鼓勵自己,我會建議打電話去生命線,還比較有互動感。



這本是近來竄紅的想破頭系列之一,也就是告訴每個讀者,幻想不再是幻想,用力的幻想、甚至沈浸在幻想世界裡,那麼有一天,你的幻想就會成真。

對於幻想這回事,還得認真對待,絕對不能讓「幻想」知道自己只是個「白日夢」,而是要彷若身歷其中一般,如果你在幻想有個對象,那生活中最好就做到好像真的有伴在你身邊,反正一整個往正面思考就沒錯了,最後,宇宙中那股神秘的力量,就會在他覺得玩夠你的時候,回應你的呼喚。

(講到這裡,我想唱齊秦的歌了~~)



於是,我也開始「幻想」讀書會上要做什麼,我想,應該是大家要比賽講白日夢,誰講的最扯頒發獎金,然後實行幻想、和身歷幻想其境夠深入的,獎品就是替他實現他的幻想,這樣也有達到吸引力法則所傳達的目的,就是:想久了就是你的。



愉快的「想破頭」讀書會,快要開始了。。。(好期待~~)



我的幻想內容是這樣的:台灣人民一直努力祈禱中國政府自動放棄武力統一的政策,而且感覺中國政府已經開始撤飛彈,更是已經體會到台灣獨立建國後的慶典氣氛。。。哇!!!好美的煙火喔!!!是台灣的圖案ㄟ,你們都沒看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ang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