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不來的,如果當初執著下去。



學長傳了簡訊給我,想知道我的近況,並希望我一切安好;

對於「安好」這個平淡安靜的詞語,和其中的一些欲言又止的點點點,

我選擇了不回應。



回應什麼,這個訊息彷如假期中傳來的一個個相同的祝福,

新年快樂!耶誕快樂!中秋愉快。。。。。之於這些,沒有用的,

學長說過的,全部都變成假,忘記了陪我聊聊、忘記了那長長的一段路,

「學長」就只是泛泛之稱,我稱那那那都是學長,

學長,就是一個不認識的人,不是嗎?



許多過程,

在我還會很生氣的時候沒發生,然後發生的時候不懂生氣,

在我還會很難過的時候沒發生,然後發生的時候不懂難過,

在我還會放聲大哭的時候沒發生,然後發生的時候只有安靜的眼淚,

到底我們這一生要學會的課題有多少,又如何能夠全部明瞭。

(不會有答案的問題,又何必使用疑問句)



所以事情,可以說已經過去了,卻還不真正過去,

我還沒有停止殘害自己。



那天同事說覺得我不似表面那樣堅強,感覺好需要被照顧,這是多麼陳舊的一句話,

我說maybe,讀我的字句,沒有人沒有產生這樣的感覺,

然而我真的那麼需要被照顧嗎?

若是一個人太靠近我,空間和氣氛就會瞬間被壓縮,

心裡會不停OS,希望距離突然增長300公尺,

可太遠離我,味道就全部變成了虛空,我渴望又渴望貼近和黏膩,

想要變成一棵箘菇,附著樹木生長;

太想被完全照顧又太想只有自己的世界,像是「我是傳奇」那樣,

距離,怎麼界定和拿捏,唯一懂得,大概只有Alex,

可惜,我們兩人卻都一樣陷入自己挖的洞,默默在解。離。症中等待,

替Alex心疼,替我自己心酸;

而我和亞歷的悄悄話,成了唯一一次牢獄和牢獄間的溝通。



腦中又迴響起,給過我的最中肯的評語:

多麼自私,我這個人,可又自私的多麼理直氣壯,

我只要自己佔盡所有好,太要求別人,自己又要完全的自由,

真是一個嬌嬌女!



很貼近,可惜當一個嬌嬌女,日子並不是比別人順遂的呢!



一次次,沒問題,我可以跌倒又爬起,

只因為不願意低頭的那一份扭曲後的變態韌性,

脫離了普遍認同的正常路途,就要有吃苦的勇氣,

我說過,這些文字寫我自己多麼脆弱無助和期待,

寫我多麼挫折和感慨,

可是,我卻比所有人眼中所讀所見的還要,還要堅強一百倍。



不要相信我,為了一份真,也許這些全部,都只是廢話和謊言,

因為,我又有了想離開的感覺,

旅行的季節,是不是又到了,異域的風,吹來我耳邊不停催促,

好想好想,再一次,回到山中海邊,忘記言語的功能,

當一個默默無語的另一個,另一個不用製造任何一絲絲刻意或勉強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wang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